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隆德县人民法院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隆德县人民法院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畅通处置紧急事件渠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发展。本院实施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现制定如下规定。

第一条   本院带班、值班由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和值班法警、门卫组成。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带班领导,指本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审委会专委。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值班领导,包括本院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部分副科级以上干部。

第四条 安排领导干部轮流带班和周末值班。带班领导每人带班两周。值班领导每两人一组周末、节假日值班并依次轮换。带班、值班期间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如有特殊公务需离开单位的,并按照AB岗分工,通知其他领导带班、值班。同时通知法警、门卫值班人员并在值班记录明示“工作去向”。

第五条 带班领导的职责:

1、带班领导除完成党组分工确定的工作任务外,对带班期间应由值班人员负责办理的公务负全责,并对紧急突发事件进行前期处置。

2、对上级部门、百姓来电、来人询问了解,需要由值班人员办理的事项,在第一时间予以答复,积极帮助解决。

3、对值班人员报送的值班信息提出拟办意见。

4、对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全时在岗。对值班人员擅自脱岗或有其他违规行为的,向党组提出处理意见。

5、带班领导应带领纪检组、政工科、办公室相关人员对上班期间的干警工作作风、考勤和部门卫生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6、带班期间出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事务,按照有关规定第一时间上报单位主要领导。来不及形成文字的,启动预案,妥善处置。并先用电话口头报告,然后再呈报文字报告。

7、带班期间,若有未处置完的事宜,应向下一位带班领导详细交待,并指出需要续办事项及时间。

第六条  值班领导在周末、节假日期间必须在岗值班。应履行值班期间首办责任制,对群众来信来访、上级和有关部门交办的事项进行先期处理,并及时报告带班领导,同时在值班记录上进行明确记载。在本人值班期间未办理结束的,应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安排其他人员办理。

第七条  按照“谁带班、谁值班、谁负责”要求,因领导不带班、不值班或责任心不强,贻误工作或被上级督查通报、新闻媒体曝光,或致使单位发生安全事件的,对带班领导、值班领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第八条  法警队、执行局、沙塘人民法庭必须每周一将本部门值班人员安排情况报院领导及纪检组、政工科、办公室备案。

第九条  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法警、门卫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开机,确保通讯畅通。

第十条  法定节假日带班值班另行安排。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2017711日起实施。

 

 

 


         领导带班、值班安排表

带班领导

带班时间

值班领导

值班时间

717-730   109-1022

张禄强梁 

722-723

杨世杰

杨金强

729-730

 

张列华

1014-1015

王优才

温振和

1021-1022

828-910   1120-123

温双全

任鸿士

92-93

白彦成

索奋强

99-910

张志凯

吴镇汝

114-1150

  芳赵艳琳

122-123

 

731-813   1023-115

张禄强梁 

85-86

杨世杰

杨金强

812-813

 

张列华

1028-1029

王优才

温振和

114-115

814-827   116-1119

温双全

任鸿士

819-820

白彦成

索奋强

826-827

张志凯

吴镇汝

1111-1112

  芳赵艳琳

1118-1119

911-924   124-1217

张禄强梁 

916-917

杨世杰

杨金强

923-924

 

张列华

129-1210

王优才

温振和

1216-1217

925-108   1218-1231

温双全

任鸿士

930-101

白彦成

索奋强

107-108

张志凯

吴镇汝

1223-1224

  芳赵艳琳

1230-1231

其中杨水鱼、孙志斌互为AB岗;杜杰、吕煜鹏互为AB岗;杨天惠、朱文科互为AB岗。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对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的定期不定期督查。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