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隆德县人民法院着装管理规定

隆德县人民法院着装管理规定

 

为规范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树立和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判制服着装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管理规定。

第一条 人民法院实行统一着装,是人民法院司法形象和干警精神风貌的综合反映,是维护法治尊严,依法行使审判权、执行权的需要。

第二条 人民法院审判制服:夏服(含短袖、长袖)、春秋服、冬服、防寒服、法袍及制服配饰等按下列要求佩戴:

()短袖夏服:短袖衬衣配夏裤(),上衣外穿,佩戴小法徽,不系审判专用制式领带。

()长袖夏服:长袖衬衣配夏裤(),上衣扎系于裤()腰内,佩戴小法徽,系审判专用制式领带。

()春秋服、冬服:上身内穿白色长袖衬衣,系审判专用制式领带,衬衣下摆扎系于裤腰内。领带下沿应与皮带扣位置大致相当。

 ()法袍:按照《人民法院法官法袍穿着规定》执行。

第三条 法徽应按下列要求佩戴:

(一)夏服,法徽佩戴在上衣左胸口袋上沿上方正中,法徽下沿与口袋上沿平齐。

(二)春秋服、冬服,男式制服法徽佩戴于上衣左胸驳头装饰扣眼处;女式制服法徽佩戴于与男式制服相同位置。

(三)防寒服,法徽佩戴在左胸门襟与袖笼之间中央处,高度为第一纽扣与第二纽扣之间二分之一处。

(四)法袍在制作时法徽已绣好,不再单独佩戴。

第四条 下列情形应当着审判制服:立案接待、外出办案、参加全院干警大会、视频会议。

第五条 本院工作人员根据工作岗位,按下列情形规范着装:

()参加全院干警大会、视频会议时应当着审判制服,佩戴法徽,系红色领带;

    ()立案接待、外出办案时应当着审判制服,佩戴法徽,系蓝色领带;

()综合部门及其它庭室工作人员除必须着装的外,可以着便装,但不得着奇装异服;

 ()法警、聘任制法警在值班、安检、执庭时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执行;

()人民法官依法在本院数字法庭审理案件时着法袍,书记员着审判制服,佩戴大法徽,系蓝色领带。

第六条  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着装及佩戴饰物不得有下列情形:

()审判制服不得与非审判服装混穿,若要穿审判制服必须按要求佩戴法徽、系领带;

()不得披衣、敞胸露怀、趿鞋、挽袖、卷裤腿和外露长袖衬衣下摆。(含聘任制人员)

()不得系扎围巾,不得染彩发,不得留怪异发型。男性人员不得留长发(发长侧面不过上耳沿,后面不过衣领)、蓄胡须,非特殊原因不得剃光头;女性人员留长发者不得披散发,不得染指甲、化浓妆,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首饰。(含聘任制人员)

()不得在外露的腰带上系挂钥匙或者其他饰物。(含聘任制人员)

()除工作需要或患有眼疾外,不得戴有色眼镜。(含聘任制人员)

第七条 审判制服应当按照规范配套穿着,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共同执行公务时,制服的季节款式要保持一致。

第八条  不得穿着审判制服从事与法院工作性质和工作人员品行不符的活动。

第九条 人民法院政工科、纪检组负责管理本院工作人员的着装行为。对违反本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工作人员,视情节依照本院《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给予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第十条 本规定自201731日起施行。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