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法院快速执行解“薪”愁

   近日,隆德法院快速执结了五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有效解决了劳动者的烦“薪”事。

  2020年10月,某建设有限公司雇佣罗某某等人在其承包的项目中从事水管安装工作,罗某某等人依照约定完成劳务后该公司却迟迟不肯支付劳务费,多次催要无果后罗某某等人遂将该公司诉至隆德县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某建设有限公司于2024年1月30日前付清罗某某等人劳务费。但调解书生效后该公司仍拒不履行调解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无奈罗某某等人向隆德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这五起案件均涉及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立刻开启“绿色通道”,由速执团队负责执行案件。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在对其公司财产进行查控后发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无资金可供扣划。于是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该公司的负责人向其释法明理,劝导其要体谅工人们赚钱养家的不易,同时阐明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在承办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被执行人也认识到了拒不履行对公司以后的经营的确会产生巨大影响,于是转变态度并承诺尽最大努力多方筹集资金,尽快为工人发放工资。最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被执行人某建设有限公司在三天的时间里顺利筹齐的所有案款并缴纳至法院账户,法院第一时间向工人们发放了工资。“这个钱我们要了好几年一直没有结果,感谢法院的高效执行和法官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了司法温度和执行速度!”五位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高效执行给予充分的肯定。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裁判的权威在于执行。在今后的工作中,隆德法院将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初心,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加速兑现民生权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责任编辑:张腾文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