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院给出“定薪丸” 群众“薪”病不再难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恐怕这些血汗钱就要白白丢掉了。”年近花甲的常某在收到微信转款后欣喜地说道。近日,隆德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讨薪引发的诉讼纠纷,帮助36名农民工拿回被拖欠的10余万元劳务费。

   2023年2月至12月期间,常某等36人通过王某受雇于某建筑公司,在其承包的位于甘肃省某建设工程和内蒙古自治区某工程项目提供劳务。常某等人同王某及某建筑公司协议劳务费,建筑公司在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后,因与王某未达成结算协议,导致剩余劳务费未能发放,致使每名农民工尚有两千至一万不等的劳务费难以领取,在多次讨要无果后,常某等人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该案件涉及36名农民工的工资,人数众多,数额较大。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农民工尽快实现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到庭的36名农民工的情绪,一边向王某和建筑公司从情、理、法多角度对其进行释法说理,讲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经过法庭长达2小时的调解,常某等人同王某和建筑公司达成调解协议,由建筑公司结算该笔农民工劳务费,法官同双方代理人经过半小时的计算,最终确定了每名农民工工资发放的数额,建筑公司当庭转账支付了10余万元,结清了常某等36人的劳务费。至此,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该案得到圆满的解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劳务合同纠纷直接关乎劳动者的切身权益,此次纠纷的顺利解决,有力的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下一步,隆德县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秉持“调解优先、及时高效”的基本原则,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把调解工作融入审判工作全过程,集中力量妥善化解涉民生案件,最大限度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司法为民的温度。

来源: 责任编辑:张腾文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