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法院吹响集中执行专项活动集结号

隆德法院吹响集中执行专项活动集结号

    “现在出发,”9月22日凌晨7时许,随着隆德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志斌一声令下,隆德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齐发,分乘4辆警车,兵分4路奔赴前期摸排好的被执行人居住地。9月22日至26日,隆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涉民生、涉金融、小标的案件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执行活动,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 执结案件24件,执行到位标4830828.50元。

 

 

倾情调解   防止返贫 

    申请执行人马某甲与被执行人马某乙追偿权纠纷一案,申请标的为35000元。在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马某乙系脱贫户,家中饲养了三头牛。马某乙为避免将其列入失信名单,准备卖两头牛用于清偿案款。办案法官认为马某乙出售两头牛虽能将案款全部清偿,但很可能会因此返贫。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的利益和防止被执行人“因案致贫”的现象发生,办案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被执行人卖了一头牛,履行了案款2万元,剩余15000元双方自愿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撤回了申请,该案终结执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守株待兔”  案结事了 

    申请执行人何某某、雍某某与被执行人董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两案,申请标的分别为2800元、4235元。案件受理后,办案法官多次传唤董某某到法院,董某某均以各种理由进行搪塞。因董某某在银川务工,没有固定的居所,一时无法查找其下落。经过多方调查,办案法官得知董某某有一起诉讼案件,要于9月23日早上到县城某工地给鉴定机构指认工程量,办案法官决定“守株待兔”,提前到该工地等候董某某。董某某指认完工程量后被带到执行局,董某某迫于压力,积极筹款,最终两起劳务合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拒不履行  依法拘留 

    申请执行人马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李某经常以“工程款没有拨下来,等拨下来就缴纳”、“明天就缴纳”、“下午就缴纳”这样的话搪塞办案人员,这样一搪塞就是三个月时间,也未见其向法院缴纳一分钱案款。办案法官将其传唤到法院,李某依然准备以常惯伎俩搪塞,这次他没有搪塞过去,法院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并于当天在隆德县人民医院给李某作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下午18时,依法将李某送往固原市拘留所进行了拘留。 

    经过五天紧张有序的作战,在院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隆德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效果大提升”专项执行行动落实到位,继续巩固执行大会战成果,坚持不懈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