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曙光映法徽,凌晨擒“老赖”

曙光映法徽,凌晨擒“老赖”

    6月6日凌晨五点,隆德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将躲避已久的齐某从被窝中揪出。

    张某某等四人与齐某劳务合同纠纷四案,经诉前调解并经司法确认,确定由齐某于2021年5月1日前偿还张某某等四人劳务费18000余元。齐某到期未履行,张某某等四人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方联系,但齐某更换电话号码,刻意躲避,隐藏行踪,多次查物找人均无成效。 

    6月6日凌晨,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齐某已回到家中。隆德法院执行干警迅速集合、整装出发,火速赶赴齐某家中,将其从被窝中揪出带回法院。 

    “齐某,18000余元劳务费,数额也不大,躲不是办法,更何况还要搭上你的信誉,如果你仍然拒不履行,还将面临司法拘留,不值得。”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释法劝解,但齐某仍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鉴于齐某的表现,遂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宣布拘留决定后,执行干警将其带往固原市看守所。齐某发现“挣扎”无望后遂多方联系,讨要债权,到看守所门口时,其称已凑到部分案款。执行干警与四位申请执行人联系后,申请执行人同意齐某支付部分案款,剩余案款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执行干警遂将齐某带回法院,签好和解笔录,对其试图躲避执行的行为再次进行批评教育,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逃避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一定按期履行剩余案款。 

    自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隆德法院执行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日间办案的基础上,辅以节假日、夜间、凌晨执行行动,采取各种执行措施,多方查物找人,让老赖“无处遁形”。 

    隆德法院将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努力提高执行标的到位率和实际执结率,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途径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广泛征集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对逃避执行、拒绝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坚决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司法权威。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