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隆德法院开展春节前集中执行活动

隆德法院开展春节前集中执行活动

    2月1日至4日,隆德法院利用岁末年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的“黄金时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春节前集中执行活动,主要针对“五类”案件、小标的案件及执行和解未履行的案件。为确保执行效果、打出执行声威,执行人员提前对案件进行了梳理摸排,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此次集中执行共查找被执行人21人次,拘传5人次,实际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标的69.54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隆德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陈某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申请标的5万元,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案款,剩余案款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且其长年在外务工下落不明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此次集中执行前梳理出了该案件,办案人员决定去陈某家“碰运气”,看其是否回家过年。到了陈某家之后,其家属告诉办案人员陈某还在外地务工没有回家,办案人员发现其家属可能在撒谎,便在屋子里进行查找,结果在屋子的套间里面找见了还在熟睡的陈某,办案人员便将陈某传唤到法院执行局,给其告知了如果再不履行案款可能带来的后果,之后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履行了剩余的案款。

    杨某与张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经过诉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本院裁定确认该协议有效。但是履行期限届满后张某未履行,杨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本院依法冻结了张某银行账户存款。2月4日,承办人员将张某传唤至法院执行局,张某履行了案款2万元,剩余3万元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本案终结执行。

    法官提醒: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为能和家人共度一个美好祥和的团圆年,请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心存侥幸,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隆德法院执行行动依旧不放松,执行力度依旧不会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