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法官指导调解 让诉前解纷运行更畅

法官指导调解 让诉前解纷运行更畅

    2019年8月份,原告惠某经人介绍在被告隆德县某豆腐坊提供劳务。2020年7月30日早晨,惠某在搬运豆腐时,放置在店内水缸旁边的钢板掉落,砸伤了惠某的右脚,送医治疗。后双方因具体的赔偿数额商议不下,原告一纸诉状将被告诉至法院。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该案件由立案庭委派至隆德县诉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调解之初,双方情绪激动,互不让步,调解一度陷入僵局。速裁法官在了解案情后,迅速制定新的调解方案指导调解工作继续进行,给被告义正言辞讲清“法理”,给原告感同身受讲明“情理”,让双方共同明白“事理”,历时两天后,案件有了突破,双方互做让步,达成调解协议,于当日申请司法确认,并当场自动履行完毕。

   

法官指导调解,是新时期新阶段隆德法院开展多元解纷工作的新做法,其为调解成功提供了方法指引,为调解合法提供了法律保障,为调解员顺利开展调解提供强大心理支持,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满意而归。

    截至目前,隆德法院法官诉前参与指导化解案件共704件,调解成功率80.11%。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