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以案说法】隆德法院巧用微信调解促结案

 

隆德法院巧用微信调解促结案

“您好,这里是隆德县人民法院,因为您本人不在本地,为了便于沟通,我们现在就添加您的微信,通过微信方式进行调解,您看可以吗?”
“那太好了,这样省了我好多事呀,太感谢你们了!”
近日,隆德法院将新媒体方式融入到审判工作当中来,借助手机微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原告李某和被告高某是前同事关系,自2018年4月,被告先后9次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原告借款。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均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原告诉至法院。
该院法官收到案件后,先通过电话联系到双方当事人,与双方进行沟通,了解到案件事实争议不大,决定对双方进行调解,但由于被告在江西务工,回来调解要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该院法官思量再三,决定通过微信的方式对双方进行调解。经征询原被告双方同意后,为不耽误被告的工作时间,法官放弃晚上休息时间,利用微信对案件进行调解,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各自发表意见,很快达成了调解协议,使得案件圆满解决。
近年来,隆德法院充分运用“互联网+诉讼服务”方式,为当事人提供形式多样、方便快捷的“指尖化”服务。通过“网上立案”、“预约立案”、“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便民利民信息化平台,实现了诉讼服务的“网来网去”,方便当事人足不出户办理诉讼事项,大大节约了诉讼成本,提升了诉讼效率。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