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执行攻坚进行时】践初心 担使命 隆德法院织密信用“惩戒网”将执行“干货”实打实送给老百姓

践初心 担使命 隆德法院织密信用“惩戒网”将执行“干货”实打实送给老百姓

    “感谢你们,我终于拿到了下苦的钱!”看着农民工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执行干警也很欣慰,为他们追讨劳务费的过程再艰辛也是值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隆德法院结合实际践初心,担使命,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执行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执行款13万余元,72名申请执行人现场办理了领款手续,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2017年被告欣荣公司将其承建的闽宁欣荣中医文化旅游建设商贸城9#楼的土建工程分包给被告马某,马某先后叫来蒙某、李某等72人进行施工,被告欣荣公司先后两次付给被告马某227000元,2018年被告马某在隆德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协调下,向72名原告支付劳务费221604元,对剩余劳务费马某向蒙某、李某等72人出具欠条,后法院判决由被告马某支付原告72人劳务费13.5671万元。2019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由于该案系涉民生案件且申请人数较多,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进行了财产查询,冻结了其账户,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并限制其高消费。随后,马某在银行贷款、承包工程、乘坐飞机等方面都受到限制,迫于压力被执行人马某主动来到法院,他感叹:“被你们纳入‘黑名单’我撒都弄不成了,真不好受!”随即缴纳了全部执行案款,该案现已执行完毕。 

    该院现已将涉民生案件的专项执行常态化,执行干警不分节假日,全力攻坚克难,充分利用信息化财产查控手段、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严打拒执罪等有效措施合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切实维护法律尊严,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以来,隆德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 111件,执行到位 153.4811万元,用担当筑起公正防线,用忠诚兑现审判结果,在执行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