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执行攻坚进行时】隆德法院采取强制拘留措施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隆德法院采取强制拘留措施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近日,隆德县人民法院在对被执行人班某某采取拘留措施后,次日其家属便到法院交纳了全部执行案款,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马某某申请强制执行班某某离婚纠纷一案,隆德县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文书,经网络查控及到被执行人所在村集体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称其没有能力一次性履行义务,只能分期履行,但申请执行人不同意被执行人的意见,该案陷入执行困境。 

    经了解,被执行人自与申请执行人离婚后一直在新疆务工,这次回到老家,是很好的执行机会,且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再婚待客的小视频,再婚后执行本案抚养费难度势必加大。于是执行法官将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均传唤到法院,由双方进行协商处理,但双方和解未果。 

    执行法官多次对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的法律后果,但释法析理的效果等于“对牛弹琴”,为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该院依法决定立即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并依法送达公安机关执行拘留决定。次日,被执行人家属来到法院,以要先见到被执行人为由才交纳执行款,执行法官对他们进行了严厉训诫,法律权威不容挑战,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履行, 不允许讲条件,被执行人家属认识到了他们的错误,如数交纳了全部执行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