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执行攻坚进行时】保全新举措与网络查控并用显“神威”

保全新举措与网络查控并用显“神威”

    7月16日,隆德法院执行局利用保险担保与网络查控并举成功保全一起企业承包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人刘某与被申请人隆德县某建材厂、赵某、宋某企业承包经营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刘某于2018年7月13日向该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被申请人价值相当的其他财产,申请人刘某以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固原中心支公司出具的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单提供担保。隆德法院执行团队收到诉讼保全的裁定后,第一时间在网络查控系统发起财产查询,将查询到的被执行人在甘肃静宁县某银行账户上的20余万元存款及时冻结。 

    为从源头上维护申请人的权益,降低执行风险,隆德法院不断完善财产保全机制,在与保险公司协商增设财产保全担保险种的同时,在立案阶段及时告知诉讼风险,并在立案庭显眼位置制作摆放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办理程序及相关事项,支持鼓励无财产提供担保的申请人通过财产保全保险担保,解决担保不能的问题。同时通过与执行查控系统的有效衔接,不但解决了申请人无法提供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信息的困境,增强法院做好保全工作的主动性,又提高了保全成功率,减轻了申请人提供担保的负担,有效解决了“老赖”为逃避债务而转移财产的风险,为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提供了新途径。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