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执行攻坚进行时】执行无小事 攻坚无休时

执行无小事 攻坚无休时

    7月17日早晨六时许,隆德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章某电话,称其发现被执行人党某的车辆停在某小区,请求执行人员查找被执行人。接到电话后执行局局长张志凯调集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被执行人党某堵在家中带回法院,经反复协商,最终使这起长期悬而未结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15年,申请人章某在被执行人党某经营的餐馆打工时不慎将一桶开水打翻将其烫伤,花费医疗费14556元,造成九级伤残,在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章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被执行人同意赔偿申请人各项损失9.7万元,于2018年1月20日前付清。到期后被执行人未按约定履行赔偿义务,申请人遂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一直躲避执行,执行法官费尽周折经多次于凌晨和夜晚在被执行人家中附近守候寻找均未找见被执行人,该案一时陷入窘境,为此,申请人向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映该案得不到及时执行,造成其生活困难。执行法官也很无奈,7月17日凌晨六点多,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后眼前一亮,迅速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当敲开被执行人家房门时,其妻子谎称其早与被执行人离婚,被执行人不在家中,执行法官经过仔细观察,确认被执行人就在家中,后经搜寻将躲在大衣柜中的被执行人拽出带回法院。此刻还不到上班的时间,院里其他干警三三两两正进入餐厅准备吃早餐,执行法官顾不上歇息,开始询问被执行人,准备对其予以司法拘留。申请人害怕被执行人被拘留后一时拿不到养家糊口的赔偿款,说啥也不同意拘留被执行人,根据被执行人家境其也确实没有能力履行,执行法官很为难,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由于双方对这笔赔偿款给付数额和期限意见分歧较大,加之被执行人家属在到处筹钱,这场“艰难的谈判”整整进行了九个多小时,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即由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申请人各项损失8.5万元。当执行法官确认这8.5万元打到法院执行专户后才长长的舒了口气。此刻已是下午四点多,执行法官们才想起连早餐、午餐都错过了。“虽然我们没有拿到调解书确定的全部赔偿款,但是我们已经心满意足了,以前错怪你们了,为我们的事你们真的费心了,非常感谢张局长,感谢法院执行干警”这是申请人及家属最后留给执行干警的发自内心的感谢话。 

    民之所望,司法所向。从自治区高级法院开展“飓风行动”以来,我院全体执行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破解执行难。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时时处处都留下隆德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仗剑执法,废寝忘食的足迹和身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他们不懈追求的目标。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