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 难隆德法院吹响“飓风行动”集结号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 难隆德法院吹响“飓风行动”集结号

     4月23日下午,隆德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部署大会,传达学习全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该院党组指出,2018年是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部署的决胜之年,全院干警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执行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转变执行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出有效举措,努力打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和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任务目标。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履职。院长及分管院长要以身作则、挂帅作战,对重点案件、系列案件、疑难复杂案件亲自坐镇、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责任领导要按照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的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对普通执行案件建立工作台账,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执行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三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有效破解执行难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保障,进一步优化内外资源配置,健全立、审、执衔接机制,加强与公安、检查等执行联动单位的密切协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执行工作格局,着力解决查人、找物、变现的执行难题,确保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要树立执行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支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人员抽调、配合协助执行等方面,要坚持做到车辆向执行一线倾斜、财力向执行一线投入,确保执行工作后方无忧。五要积极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及12368信息公开平台,第一时间及时查扣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等财产,向当事人公开执行信息,方便当事人查询、咨询。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整治“冷硬横推”、“庸懒散奢”等司法不正之风,重点监督查处个别执行干警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等作风不正问题,营造执行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