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批捕在逃五年多的“女骗子”终绳之以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批捕在逃五年多的“女骗子”终绳之以法

   3月1日,隆德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并进行了当庭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2年5月间,被告人王某某与顾某某(已判刑)、余某某(已判刑)、袁某某(已判刑)等共同协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分工合作,利用人民币兑换我国不能兑换的秘鲁币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先后四次骗取被害人财物152170元。案发后,被告人王某某畏罪潜逃,同年7月12日王某某被隆德县检察院批捕(在逃)。2017年12月隆德县公安局在集中清网行动中,发现涉嫌诈骗在逃五年之久的王某某疑似已漂白身份且在银川活动,最终在银川市老年人服务中心将涉案在逃的王某某当场抓获。2018年1月25日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向本院提起公诉,经过开庭审理,根据被告人犯罪情节及诈骗数额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此类诈骗活动中,骗子往往利用在我国不能兑换的外币作案,主要伎俩是犯罪分子以亲人或者自己发生交通事故,假扮银行工作人员等身份行骗,一般都是多人配合“唱双簧”。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警防上当受骗。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