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公安机关助力隆德县法院破解执行难

公安机关助力隆德县法院破解执行难

 

“非常感谢你们的全力配合,如果没有你们的鼎力相助,这名杳无音讯规避执行达2年的‘老赖’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绳之以法”,隆德县法院副院长杨水鱼紧紧握着隆德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安继海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2017118日,隆德县公安局不辞辛劳千里奔袭将被执行人刘某从上海捉拿归案。为表示感谢,该院副院长杨水鱼、孙志斌专程前往公安局,并赠送印有“不辞辛苦履职责,千里追逃擒老赖”字幕的锦旗一幅。

被执行人刘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隆德县法院予以审理,并作出判决,但被执行人拒绝执行。原告陈某随后申请诉讼保全,在保全过程中,刘某房屋拆迁款打入银行账户,这笔拆迁款本来足以支付对原告赔偿,但被执行人刘某并未履行赔偿义务,而是在第一时间将房屋拆迁款转移,致使原告陈某诉讼保全失败,判决文书生效后无法执行,原告也多次在该院缠诉闹访。该院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原告正常权益,以拒执罪为由将此案移交至隆德县公安局受理,公安局立即在第一时间立案侦查。被执行人刘某和公安局玩起了“捉迷藏”,如人间蒸发般不见踪影,公安局见招拆招,应用“大数据”等先进网络侦查技术布下天罗地网,让被执行人刘某无处遁形。不久,被执行人刘某终于现身,公安局立刻采取行动将其抓获,并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予以刑事拘留。警务人员郑重表示:任何企图以“人间蒸发”的方式规避执行都是徒劳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不辞辛苦履职责,千里追逃擒老赖”,这既是该院对兄弟单位的诚挚感谢,也是对拒执人员的强硬回击,更是打赢执行攻坚战的有力宣言。继隆德县召开“‘打响执行攻坚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后,隆德法院和公安局有机联合、齐心协力、凝聚共识,筑起惩治老赖的天罗地网,合力破解执行难题,形成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声势,彰显法治权威,维护法律尊严。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