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政法】给钱就能办理公租房?宁夏一男子诈骗19人14.1万元被判刑!

给钱就能办理公租房?宁夏一男子诈骗19人14.1万元被判刑!

    近日,隆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办理公租房诈骗案件并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某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犯罪所得141000元,继续予以追缴,退赔给各被害人。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某在曾帮助卢某某正常申领到宁夏银川市公租房一事中虚构认识银川市房管局领导的事实,使卢某某误以为公租房系张某某凭关系申办到的。2019年5月,卢某某便将张某某能通过关系办理公租房这一不实信息宣传散布给其认识的亲朋好友,并口口相传。被告人张某某在明知申领不到公租房的情况下心生贪念,向有意申请办理公租房的被害人声称只要提供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及7000元手续费就可以申办公租房,取得被害人信任。


    被害人通过银行转账、微信支付等方式付款后,当询问公租房办理进度时,被告人张某某编造各种理由拖延时间,继续行骗。在一年时间内共骗取毛某某、柳某某等19名被害人现金141000元,全部用于挥霍消费。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现金141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张某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和对社会的危害性,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诈骗无处不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善良的人们擦亮眼睛,辨别真伪,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