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高院网】隆德法院担重任助脱贫显担当

隆德法院担重任助脱贫显担当  

   近日,隆德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大干10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为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院党组在第一时间向全院干警发出号召,鼓励全院干警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该院党组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干警积极响应,纷纷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电商消费平台购买马铃薯、土鸡蛋、土蜂蜜等农副产品。据统计,在号召发出后,该院干警已累计消费57单2200余元,切实为贫困群众增加了收入,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巩固了帮扶成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亲赴对口帮扶的姚套村,实地调研指导姚套村电商扶贫消费点工作,并对消费扶贫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可行性解决办法。   

   与此同时,该院20余名帮扶责任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姚套村开展入户摸排,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深化“四查四补”,细化台账资料,全面掌握贫困群众基本情况,梳理帮扶工作问题短板,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确保稳定脱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隆德法院将继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补齐短板,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