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高院网】厦门大学理论讲座走进隆德法院

厦门大学理论讲座走进隆德法院

    7月14日,厦门大学赴隆德县理论讲座在隆德法院举行,县法院全体干警、政法各单位人员及行政执法部门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厦门大学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晓剑副教授对我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与时代特色进行了全面讲解,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周赟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培养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防范执法风险,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生动的讲解,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切实提高了政法部门及执法部门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增强执法风险防范能力,为政法部门及执法部门执法司法活动提供了有效指引。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讲座有深度、有广度,内容贴合实际,对我们准确理解、系统学习民法典和推动民法典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对日常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充分认识政法部门及执法部门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进程中承担的职责使命,要在贯彻实施民法典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牢固树立和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