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高院网】支部联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真帮实干推动脱贫攻坚

 

支部联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真帮实干推动脱贫攻坚

 隆德法院党支部联合帮扶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范昕)6月5日下午,隆德法院党支部联合帮扶村观庄乡姚套村党支部开展以“支部共建强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该院部分帮扶党员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以及姚套村“两委”委员、部分党员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姚套村村委“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党组成员、专委杜杰宣传宣讲反邪教斗争相关知识,宣讲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反邪教法治宣传教育为引领,围绕《刑法修正案(九)》,通过揭批典型案件,深入阐释依法治理邪教理念、邪教组织种类、活动特点和危害、怎么识别邪教和防范邪教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崇尚文明、反对邪教”的意识,自觉远离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切实在帮扶村建立起反邪教斗争的基层防线。
    随后,召开“强化隆德法院党支部、姚套村党支部共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座谈交流会。会议集体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岱同志在全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四査四补”大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驻村第一书记通报“四查四补”自查、入户专项普查组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该院4名党员围绕“深入开展‘四查四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畅谈对“四查四补”工作的认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对标对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显著优势,凝聚起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活动最后,干警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彩页,宣传乡村振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内容,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做到帮难解困、主动服务,将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传递到基层一线。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帮扶村的沟通联系,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鼓舞了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新时代、贡献新作为的坚强决心。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