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固原日报】隆德法院扫黑除恶知识讲座进校园

隆德法院扫黑除恶知识讲座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张银萍)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7日下午,隆德法院组织干警到县高级中学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讲座,为该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关于扫黑除恶专题法制教育课,并现场赠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等材料,以实际行动把法律送进校园。

    讲座中,该院受聘的法制副校长结合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具体特征,校园暴力欺凌、校园贷、教育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其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可能存在的交集等内容。同时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增强辨明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自觉抵制黑恶势力,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谨慎交友、保持警惕,切实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