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人民法制网】 总结成绩谋新篇 创新突破求发展

 

总结成绩谋新篇 创新突破求发展

——隆德法院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

  人民法治网讯(记者:陈龙 )2月2日,隆德法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代表院党组,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干警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的干警家属们表示诚挚谢意,并号召全院广大干警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分析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为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7年隆德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自治区高院“113325”工作思路和全市法院“八抓八提升”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宁夏法院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三让四做” “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司法礼仪”和“整治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等主题学习教育,紧紧围绕院党组年初既定工作思路和任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提质效,全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提升、新成效。全年受理案件2755件,同比上升16.49%,审执结2540件,结案率92.20%,年终结案率位居全区法院前列,适用简易程序立案、审结案件1354件,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立案、审结各类案件384件,小额诉讼平均审理天数为17天;以案说法,以案讲法,开展巡回审判110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3件,巡回率达到90%,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普法宣传11场次,为全县近3000名中小学生和5000名城乡群众进行法制教育,实现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提升了群众平安满意度;审判执行在2017年全市法院12项指标考核中,一审服判息诉率、审限内结案率、结案均衡度等11项得了满分,执行案件终本率仅为15%,远低于全区平均值,切实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工作成绩突出,在全市法院目标管理考核中名列第一名,在全县平安建设考核中荣获“先进集体”,连续三次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单位”,沙塘法庭、法警队两个部门记集体三等功,立案庭荣获“巾帼文明岗”,在区、市法院组织的庭审观摩和法律文书评比活动中,有2个观摩庭和2份法律文书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有10多名干警获得区、市、县表彰奖励。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勉尽责、严于律己、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院,认真履行审判职责,要抓好案件质效,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指标有效提升;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和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等的各项学习制度,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司法能力工程建设;要扎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构建系统、科学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要要抓好信息技术应用,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全面做好庭审直播、信息录入、裁判文书上网、电子卷宗归档等工作;要抓好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庭审、押解、执行及日常安保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要抓好宣传工作,加大对工作亮点、创新方法、工作经验做法、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性认识。为我院2018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