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人民法制网】 隆德法院院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隆德法院院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人民法治网讯(记者:陈龙 )隆德法院党组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课题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形式多样,立体推进,确保干警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入心入脑。正如该院陈君礼院长在宣讲中所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

       陈君礼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征程、新使命等展开宣讲,从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入手,宣讲了“具有深远影响的六个重大论断”,又从逻辑结构上分七大板块进行了深入讲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浅出。宣讲内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聚焦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上。全面准确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筑牢了全院法院干警的思想基础。

  结合宣讲内容,陈君礼对全院干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工作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干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院党组部署和方案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部门和干警个人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深入发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凝聚政治力量,形成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实干兴院,开创新时代法院发展新局面,奋力实现法院整体事业大提升新跨越,为实现社会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