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治护航,让消费者放心消费——隆德法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3月15日,隆德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多元广场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分发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该院判处的典型案例,重点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问题时运用法律手段、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现场普法氛围浓厚,宣传效果良好。
  “今天不来一趟,我还不晓得这些事情我们还可以依法维权,现在我知道了,法律就在身边,如果以后遇到了侵权的事,我也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听了法院干警的现场讲解,过往群众深有感触的说道。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有效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隆德法院将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营造安全、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张腾文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