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县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7日,隆德县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全国、全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问题,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高睿作总结部署讲话,党组成员、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云芳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023年,隆德县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突出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突出严的基调保持高压态势,突出常态长效持续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和韧劲,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要突出政治引领,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要夯实廉洁司法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强化廉洁司法信念力量。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区市县党委的工作部署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
要坚持从严从紧,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要创新警示教育方式,不断增强干警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岗位开展廉政提醒、教育监督。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持对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注重长效常治,在强化监督管理上持续用力。要严格落实“阅核制”,健全“四类案件”监管机制,推动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落实。要用好新版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强化案件质量管控,加强案件评查力度,查找突出问题,提升案件质效。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自觉抵制违规干预过问案件、违规接触交往等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要拧紧责任链条,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上持续用力。要严格落实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修炼,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要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协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张腾文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