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县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小结会

    2月22日,隆德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小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及中央、区市县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小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本院主题教育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党组书记、院长高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隆德县法院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抓持续,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真问题,推动司法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久久为功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体现到具体案、具体事、具体人上,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要聚焦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查摆的问题,各部门梳理出的问题,制约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经常性检视自身思想、职责、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坚决以严实作风把整改整治一贯到底。要持续改进作风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政治责任,落实严管就是厚爱,驰而不息抓好“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落实。要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要夯实基层基础。要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永恒课题,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要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紧扣提质增效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审判质效指标管理,着力推进审判质效争优提升。要牢固树立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切实践行做实能动司法履职,更好发挥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持续抓好落实要把主题教育期间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促推审判执行工作“重实践、建新功”。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隆德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腾文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