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县法院院长陈君礼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隆德县法院院长陈君礼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为持续深入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顽瘴痼疾,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按照区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6月10日下午,隆德县法院院长陈君礼为发改局、财政局、教体局等10个部门领导班子及法院全体干警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县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张定周主持。

    宣讲会上,陈君礼以《织密“防护网”,建好“隔离带”,为“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为题,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具体内容、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实际案例,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君礼指出,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之一,法院干警严格贯彻执行是应有之义,但同样需要与党政机关相互配合、共同发力筑牢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和法治生态。

    陈君礼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铜墙铁壁,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实际成效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执行,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司法人员依法独立公正办案,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线上线下各类手段,多维度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宣传,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公开承诺和模范遵守“三个规定”,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共同维护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