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隆德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6月5日,隆德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郭声琨同志在浙江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讲话精神、郭声琨同志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陈一新同志在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车俊同志在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沟通座谈会上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接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中央第四督导组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接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雷东生同志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落实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和区市县党委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整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个关键期”,在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提速、措施上再加力,进一步攻坚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全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强化“五项教育”,注重“党纪、案例、政策”专题教育,强化以案说法的警示力,坚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组织学习忏悔警示录、观看警示专题片等方式,抓好警示教育,提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的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四项突出问题”等“6+4”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抓实“规定动作”,重点整治“基础病”,进行自查自纠、排查深挖,确保顽瘴痼疾找准找实,专项整治精准有效,逐项推动整治见效。四要聚焦问题线索和重点案件,确保查办工作实现新突破。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转办的线索、主动说明的问题进行再复查,对反复举报、反复查否的线索和重点案件进行重点抽查评查,坚决做到案件问题发生原因不明的线索不放过、同一案件多次反映的线索不放过,确保线索核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在推动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处进一步取得突破性进展。五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