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隆德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6月5日,隆德县人民法院六盘山法官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环境保护宣传彩页、播放环保宣传片、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新发展理念及相关法律法规、分享绿色生活小妙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营造全民环保的社会氛围。呼吁群众从点滴小事做起,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做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宣传者,做绿色生活的“代言人”,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绿色未来。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咨询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司法保障氛围,也提升了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让更多群众知悉世界环境日,了解和掌握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反响。
    青山绿水,未来可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近年来,隆德县人民法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人民法院保障生态优先、助推绿色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加大环境保护方面普法宣传,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用司法实践守护绿水青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