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法院多措并举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走深走实

隆德法院多措并举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走深走实

    为落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切实整治顽瘴痼疾,确保“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地落实,隆德法院采用多种形式,扎实推进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 

    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党组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坚持月议事制度。院党组每月坚持做到“三个一”:即学习一次“三个规定”文件精神,听取一次“三个规定”记录情况汇报,部署一次“三个规定”相关工作。实行“一把手”工程。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同志直管该项工作的职能部门政治部,做到重要文件亲自阅批、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把关,常态化检查指导,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关键少数”的院党组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带头填写报告三个规定报表。 

    认真开展政策解读。认真传达学习《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相关规定,将“三个规定”编印成学习手册,分发给全体干警,做到人手一册,并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自查十项措施、《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试行)》等政策规定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内容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进行反复解读,引导政法干警深入学习体会“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各项具体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严格执行记录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月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对执行情况定期进行梳理分析,切实落实每季度向上级部门和同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的制度。健全记录报告直报制度,完善履职保护制度,严控记录报告知悉范围,严防打击报复和诬告陷害行为。 

    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立案庭设立信访窗口、院外设立信访举报箱,实行院庭长接访制度。 

    加强宣传,增强社会对“三个规定”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利用办公楼,展板及电子显示屏宣传平台宣传“三个规定”;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和举措;录制“三个规定”小视频;干警们纷纷走上街头,利用传单宣传,同时为每一位干警制作了“三个规定”的彩铃,使每个打电话的人,首先听到“三个规定”的提醒。通过多样形式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监督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