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党旗在飘扬 党徽在闪耀 党员在前线 ——隆德法院全体干警“党心”如磐“凝心”向前打响疫情阻击战

 

党旗在飘扬 党徽在闪耀 党员在前线 ——隆德法院全体干警“党心”如磐“凝心”向前打响

疫情阻击战

    在惩恶扬善守护公正的主战场我们是为法徽添彩的主力军,在疫情蔓延的主战场我们是为党徽争光的“逆行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发的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隆德法院全院一体、同心向力,倾力书写“火线”最美的风采。
    “疫情不能等,先把家里的事放一放,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本来在老家,交通停运,收到单位召回信息克服交通困难立马往回赶!”“春节没在家里待几天就回了单位,父母也是老党员,都理解支持我!一声声质朴而坚定的回答,是隆德法院党员干警忘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心写照。连日来,隆德法院党员干警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排摸、宣传、防控,以始终在前的“逆行”姿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当前,党员必须冲在一线!”在打响疫情防控战第一刻起,隆德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发出“动员令”,号召全院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在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随后,该院党支部在支部微信群中发起了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行动起来,配合社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排查摸底、执勤防控等各项工作。 

    “这种时刻,党员要带头上,党员干部更要做好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勇担当、主动靠前服务!”面对党组织的号召,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带头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执勤防控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月30日起,该院党员干警们舍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时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县上有一些老旧的小区没有门房,加之又下起了大雪,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党员干部们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岗位上去。36名干警,6个疫情防控监测点,院党组成员、专委们主动担任组长带头下沉社区,庭室负责人立即承揽任务,带领党员干警在6个小区门口24小时不间断值守、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劝返探亲访友人员,义无反顾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战斗员,全面建立起“小区门登记、楼道门不串、自家门少出”的“三道门”把守的防控堡垒。值守的干警们站累了就在周围走几圈活动活动,冻僵了就原地跺跺脚小跑几圈,忙过饭点就一个饼子一碗泡面,尽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综合审判庭李琦去年刚刚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又是六盘山法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次防控工作中,他积极报名要求在条件艰苦的社区参加执勤。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执勤防控工作之余,李琦积极发挥六盘山法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力量,主动向接受登记的社区群众宣传卫生消毒注意事项、口罩选择和正确佩戴方法等,并鼓励大家科学防疫,给群众带去了信心和力量。“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身边的党员同志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信念和行动感染了我、激励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有党的领导、有法院党员干警在,我们什么都不怕!”康居小区的居民李某信心十足的说道。 

 

    2月1日早上8点天刚蒙蒙亮,下了一夜的大雪还未停,康居小区门口值守的干警刚换了新的一班,6名党员干警分成3个值班小组开展防疫值守工作。由于康居小区门房离小区出入口较远,又在渝河边,值守的人员只能在小区出入口露天值守。这一班是刑庭庭长杨世杰和刑庭法官助理邵琪琪值守,8个小时并不短暂,没过几分钟两人的肩上帽子上就落上了一层积雪。“条件虽然艰苦了点,但是作为党员,哪里艰苦就到哪里,我们坚守在这里履职尽责,才能给群众带来安心。”杨世杰拍打着衣服上的雪说道。 

    “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请问您要去哪……”年轻党员干警杨洋在大雪寒风中坚守在防控点上对进出人员进行仔细观察询问。她去年刚成为正式党员,家中还有一个不到1岁的女儿,丈夫也在疫情防控一线。1月30日院里号召党员干警深入社区协助防控,杨洋没有丝毫犹豫,积极申请参加。“我们院里有好多60后的老党员,身体都不好,但是都带头在一线工作。疫情当前,作为党员我先上,作为年轻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 

    “大家有没有热水喝,今天有没有特殊情况?”“大家把衣服穿厚一点,注意保暖!”大雪纷飞让冬天的街道格外寒冷,可干警的心却是暖的,早晨8点刚过,隆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带队到各个执勤点巡查。他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与社区同志勠力同心;鼓励干警要发扬大无畏的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真正成为疫情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担当。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36名干警,6个小区,劝导、登记、宣传、值守……展现出隆德法院党员干警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值守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警们一定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带领隆德县人民群众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