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高院督导组督导隆德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自治区高院督导组督导隆德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4月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巡视员金周强一行,莅临隆德县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通过查看文档、翻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隆德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案件办理、线索摸排、档案整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隆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关于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我院审理的全区首例涉恶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导组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的内容,查阅了档案资料和相关台账。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对参会人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和提问。 

    巡视员金周强在肯定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接受中央巡视督导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落地见效;二是要依法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和保护伞案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确保黑恶势力依法得到严惩;三是对档案材料整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总结经验,学习兄弟法院的优秀做法,再整改、再补充、再完善。

    陈君礼院长代表隆德法院对督导组一行的聚焦问题、开展督导检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增强扫黑除恶针对性、系统性,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