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法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隆德法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隆德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学习大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在全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铸牢政法工作的“根”和“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力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管政法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挖根治,打小打早,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村霸、宗教势力以及非法放贷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精准打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多元化矛盾化解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社会矛盾防范化解工作;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快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家事审判、繁简分流、内设机构改革等,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职责,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