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法院再次荣获集体二等功

隆德法院再次荣获集体二等功

      近日,隆德法院再次被自治区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这是该院收获的又一大殊荣。

    隆德县是彪炳史册的革命老区和红色圣地,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隆德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主动服务社会经济保障发展大局,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单位,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工作成绩卓著。2018年度先后收获“第一届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全区政法绩效考核以奖代补资金预算一等奖”、“全区法院先进集体”、“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等20项集体荣誉,有近20名干警受到区市县级表彰奖励,继续保持建院以来 “零违纪”成效。

    2018年该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2195件,结案率95.31%,服判息诉率达到96%以上,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保持在100%,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率达到100%,成功审理全区首例涉恶案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4.59%,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合格率100%,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100%,案件执结率91.25%,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显著,审判执行工作总体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在新的征程上,隆德法院将继续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谱写司法为民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