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法院多措并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弘扬司法正能量传播法院好声音

  隆德法院多措并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弘扬司法正能量传播法院好声音

   

    近年来,隆德法院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司法宣传放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构建司法与媒体的良性互动关系,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深入学习,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切实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认真查找在意识形态、网络舆论、宣传阵地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和意见。宣传内容和形式上实现新突破,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使法院宣传工作与对人民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以案释法,增强社会道德与社会舆论的约束力,进而增强宣传效果。 

   二是提高宣传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大对宣传工作的人力物力保障,为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物质基础,调动宣传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宣传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宣传意识及写作能力。要求每位信息员要善于从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掘有效信息资源,鼓励他们从中找出重大题材和鲜活的东西。积极主动走进群众、深入生活收集材料,加强整合探究、深入研判,改变简单反映的信息形式。     

   三是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工作,主动加强与《人民法院报》、《宁夏法治报》、《固原日报》等纸质媒体以及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高院内网平台、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隆德电视台、固原电视台等电视媒体的联系与沟通,建立了顺畅的监督和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共同为讲好隆德法院故事、传播隆德法院声音、提升隆德法院形象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争取媒体对法院宣传工作的支持,尽量多地为法院提供宣传平台。 

   四是加强新闻宣传策划,注重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的融合运用,强化法院政务网的功能,提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不断在隆德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每日推送信息简报的同时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做到善于发声、敢于发声、主动发声,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实效,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 

   2017年度,该院被自治区、固原市、县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采用信息共计140篇,自治区高院网采用74篇;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用17篇;宁夏法治报采用33篇;政务网采用7篇;固原日报2篇;区政府、中国网、中讯网各1篇。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