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法院五个到位涉诉信访维稳工作与安全保卫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隆德法院五个到位涉诉信访维稳工作与安全保卫工作

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隆德法院通过“五个到位”落实涉诉信访维稳工作与安全保卫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认清信访维稳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干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信访维稳工作弦,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做到人人重视信访工作,人人狠抓信访工作。 

   二是排查力度到位,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办案团队立即对2017年以来承办案件再次进行逐案排查,对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案件,均纳入稳控范围,做到事不遗、人不漏,不留死角。同时,建立台账,并逐案分析原因,制定具体稳控措施。 

   三是组织领导到位,强化信访维稳工作保障。该院党组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摆在重要地位,自觉担当起信访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落实法官接待日制度,院员额法官于每周星期二接待来访群众和当事人,积极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并及时建立动态跟踪台账,根据各环节出现的信访苗头进行评估、分析、排查,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 

   四是风险排查到位,强化信息收集研判防控。隆德法院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依托信访大数据,深入开展涉诉信访不稳定因素的细致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坚持做到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制定调处方案、逐一落实包案领导、逐一明确化解时限。 

   五是安保落实到位,强化反恐防暴处突能力。完善警务值班、安保巡查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信访接待和律师会见制度,严禁法官在办公室私自接待律师和当事人;安排一名值班法警每日对法院周边二十四小时进行视频监控,确保值班电话二十四小时保持畅通;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的安全检查,定期对应急处突设施进行检查维修。 

   隆德法院时刻紧绷信访维稳工作弦,在狠抓依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的同时,坚持从稳定大局的角度出发,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妥善化解涉诉信访案件,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