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隆德县法院“开放日” 搭建调解“心”桥梁

隆德县法院“开放日” 搭建调解“心”桥梁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 1110日上午,隆德县法院邀请沙塘镇、联财镇、观庄乡等13个乡镇、社区、行政、事业单位的120名人民陪审员、司法调解联络员走进法院,参观法庭,了解司法程序,感受法院文化,熟悉法院环境,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此举将公众开放日活动与全县人民陪审员、司法调解联络员培训班会紧密结合起来,让更大范围、更多层次的群体走进法院、了解法院、理解和支持法院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人民陪审员、司法调解联络员实地参观了法院立案信访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家事审判调解室、数字大法庭、党建室、法警健身房、多功能会议室,对诉讼程序和审判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对如何加强人民调解与审判工作的良性互动,畅通诉调对接渠道,实现纠纷的诉前分流化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与联系,使法院做到开门纳谏,今后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不定期地邀请  人民陪审员、司法调解联络员旁听庭审及参与调解,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社情民意。”隆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表示。

“此次隆德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使我对法院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充分的了解,亲身感受到法官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对于辅助法官办案、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增强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后我要坚持学习,把每次调解经历当作提高自我水平的重要机会,不断提高自身司法能力,为促进审判工作尽绵薄之力。”来自好水乡的司法调解联络员满怀激情的说。

参观结束后,人民陪审员、司法调解联络员们对“公众开放日”活动和法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配合,不断提升自身调解矛盾纠纷、协助审判的本领,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共同促进隆德县和谐稳定。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