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核心价值
隆德法院三年发放司法救助金49万余元

隆德法院三年发放司法救助金49万余元

为避免一些被害人生活陷入困境,而又无法从被告处及时得到赔偿的被害人及其亲属,造成“二次伤害”, 隆德法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依法做好司法救助工作。

何某因一起严重交通肇事严重丧失劳动能力,事故发生后,何某为此花费巨额的医疗费,使其家庭经济陷入困难,还得四处筹集后续治疗费,家庭生活举步维艰,而被告人却无力承担赔偿责任,急需救助。经法院认真核实,确定何某为救助对象,根据生活现状,多方筹集资金,为何某救助1万元,解决其生活、医疗等方面的燃眉之急。

三年来,隆德法院将司法救助作为司法为民,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一个着力点来抓,认真落实司法救助基金制度,共计为生活陷入困难被害人发放救助金49万余元,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医疗等方面的燃眉之急,让生活陷入困难的被害人切实感受到了法院的温情,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

来源: 责任编辑:张禄强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