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核心价值
法官进农村 送法受欢迎

法官进农村 送法受欢迎

6月26日,在“三同六送六帮”活动中,隆德县人民法院选派资深法官前往对口帮扶村-城关镇吴山村,通过以案说法方式,引导村民自觉学法、懂法、遵法、守法、护法。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诉讼技能,切实增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这次送法进农村的法律宣传活动中,法官们选取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还采取一问一答形式互动交流,解答群众的疑问。该院法官还就公民的基本权利、违反治安管理处罚行为的种类、处理相邻关系应遵循的原则、《继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向村民进行讲解,给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法治教育课。通过这次“法律进农村”活动,不仅拉近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对法院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更大的理解和支持,也进一步促进法院工作作风的转变,同时,得到了群众户普遍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