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核心价值
隆德法院干警两次深入帮扶村参与防汛救灾

持续的大雨已经下了一周多。“三同六送六帮”活动中隆德法院帮扶的城关镇吴山村受灾情况怎么样,村民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怎样的帮助,时刻牵挂着法院干警的心。7月15日,隆德县人民法院在712日摸排受灾情况的基础上,再次组织15名干警冒雨赶赴吴山村,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群众,现场参与防汛救灾。

吴山村大部分农户的房屋都是依山而建,墙倒屋塌已不是个别现象。干警和村干部一起,深入到7户已经房塌、16户房屋和墙体出现裂缝的人家一一查看,不放过每一家、每一户,每一间危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走访查看,做到受灾情形底子清、情况明。并帮助灾民转移财产、排除险情,安置到安全地带,对实在没有自救能力的3户重灾户,协调村小学腾出4间房屋暂时进行安置。确保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确定由一名干警负责随时与村委会联系,建立起顺畅的信息渠道,便于及时了解灾情发展情况,为灾后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