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中国梦 我的梦

中国梦  我的梦

    张琪

小鸟因为选择了蓝天,才能尽情飞翔;小溪因为选择了大海,才能尽情流淌; 花朵因为选择了绽放,才显示出生命之美丽; 青松因为选择了危峻,才显示了生命之顽强。而我因为选择了坚持,才实现了曾经的梦想。

不能忘记,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上的决定;不能忘记,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告;不能忘记,中南海那位老人画的那一个圈。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磨难,艰苦创业;执着追求,矢志创新,完成了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的伟大复新,向世界证明这条东方巨龙之卓然超群。20121129日是个令中国人再次振奋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之路》展览会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主席提出了十三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想,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认为,个人的小梦想是与祖国的大梦想紧密相连,相辅相成的。个人梦是实现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只有我们每个人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一步步地实现,最终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谁不曾仰望天际,带着梦想,展望未来。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李白“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慨叹;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高呼无不彰显我中华名族追梦的精神。

是的,不论是过去、现在乃至将来,中华名族都不曾也不会停止追梦的旅程。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从“神五”升空到“神六”回归,再到“神七”、“神八”,乃至“神十”的空中对接,太空行走。无不见证中华民族的胆略和超人的智慧。李连杰的梦想,是将中国功夫传向全世界。他以梦想的力量,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让中国武术流光溢彩,发扬光大。袁隆平前辈的梦想,是让杂交水稻走向世界。是梦想的种子,开启了杂交水稻神秘王国的第一扇窗。他为整个人类,贡献了力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渴望描绘人生最美好的蓝图。小时候,军人、军装在我眼里就好似一幅美丽的风景,吸引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去军营挥洒自己的汗水,磨练自己的青春,当祖国需要我时,我会义无反顾的去完成祖国交给我的任务,哪怕要以付出生命为代价。有了这个梦想,我便义无反顾,十七岁那年,我背着父母,偷偷的跑到乡里去报名,结果因为年龄不够而连名都没有报上;十八岁,我满怀信心的跑去参军,结果政审以弟兄一人为由未能通过,伤心痛哭之后,我擦干了眼泪回到学校,尽管挫折让我心灰意冷,但这丝毫没有动摇我成为一名军人的决心。第三年,我的愿望终于实现,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在部队,我努力训练,积极进步,在入伍的第一年就入了党,闲暇之余我认真学习文化课,因为我知道在追梦的路上,没有终点,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坚定我们的步伐,1996年,我考上了乌鲁木齐陆军学校,成为了一名军官。2004年全国大裁军,当我不得不脱下那身军装的时候,我曾痛苦过、彷徨过,因为我不知道梦醒了等待我的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生。幸运的是,我又加入了这个行业---政法干警的行业。我又一次穿上了这身圣神的警服,延续着我曾经的梦想。现在,我所做的虽然不是保家卫国的大事,但我却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所需要帮助的老百姓干点实实在在的事;当我从小偷手中夺回1500元钱交给那个小女孩儿的时候,我感到很自豪,当我将50元钱给了那个无人赡养的老大娘的时候,我感到很踏实。在追梦的路上,我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社会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因为“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是所有政法人永远的职业梦想和价值追求,是法治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明白,没有谁的梦想不去付出即能实现;我深知,梦想的实现要靠不懈的努力与坚持。追梦的路上,挫折、打击总会接踵而至,但我坚信,只要多一份自信,少一份恐惧,多一份坚强,少一份软弱,我们终归会登上梦想之巅!

让我们携起手来,让理想,黯淡艰难困苦;让希望,冲淡失败与挫折;让清风,吹散漫天云雾;让启明星,引导光明的出现!放飞梦想,扬帆远航,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圆中国梦的篇章中刻下我们庄严的诺言!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