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人民法院中国梦青春路

人民法院中国梦青春路

顾荣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式上提出的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内涵的“中国梦”,传递的正能量让每个国人热血沸腾。每一个法律工作者心中都有个法治理想国,这是一个梦想,也是一份信仰。法治兴则国强,作为司法机关的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司法护航“中国梦”,用司法助推社会经济建设,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职责所在。

“中国梦”回根究竟是人民的梦,必须牢牢依托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几十年来人民司法工作印证了一条真理:什么时候强调群众观念,人民司法就充满生机与活力。法院干警长期活跃在基层一线,努力为群众排难解纷,切实让老百姓感到“法律在身旁、法官在身旁、法庭在身旁”。每次下乡走访,不管道路有多么坎坷,当事人有多么难找,我们的法院都毫无怨言;每次开庭,庄重的法庭,正义的法槌,无不昭示着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公平正义”是我们恪守的司法理念、用“热心、爱心、真心、细心、耐心”化解矛盾纠纷,是我们一向秉承的服务理念

在平常工作中,我可能因为某个紧急案件需要驱车数百公里,为申请人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可能因为要寻找一个被执行人下落而守在车里等待“老赖”的出现。我还可能因为强制执行将被执行人关进了拘留所里,而被他的亲人们愤怒的眼神淹没。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那么具体,那么真实!

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我们和全国所有的法官一样,怀揣着坚守法律,伸张正义的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工作着。我们不奢求高官厚禄,不追求荣华富贵,我们只希望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兢兢业业的付出,精益求精的标准,一丝不苟的精神,急人民群众中之所想,为人民群众之所利,充分运用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力,以“案结事了人和”为目标,尽力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适时采用强制手段,执结每一个案件。当满脸皱纹的农村老婆婆手捏着为数不多的赡养费老泪纵横时,当农民工接过辛苦打工的工资、油黑的脸上露出洁白的牙齿时,当拄着拐杖的伤残申请人捧着我们千辛万苦追回的赔偿款时,我们欣慰的笑容里透露着万般骄傲和自豪!这就是我们的职责,那么神圣,那么幸福!

 “中国梦”是一个美好的向往。只有把“中国梦”转化为内心的坚定信念,并付诸于行动,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我们在助推“中国梦”征程中,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司法”宗旨,以保障人民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良服务、要始终果断维护公平正义,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全体人民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同等参与权、同等发展权、要始终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积累法院维护社会稳定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书写壮丽的司法篇章。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