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加强道德修养追求我们的中国梦

加强道德修养追求我们的中国梦

                                                张辉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雏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

在英国最古老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边,矗立着一块犹太思想家的墓碑,上面刻着一段非常著名的文字:“我这一生,有很多梦想,梦想改造世界,改造国家,改造家庭。然而到了垂暮之年,回首往事,我却发现自己一事无成,我终于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先改变自己,接着我就能依次改变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励下,我或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能知道?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能改变!”

贤人的道理,总是存在惊人的巧合。在万里之外的中土大地,有这样一段话代代流传。“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这是流传千古的四书之一《大学》里的一段话,是儒家经典铭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原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在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中,在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号召里,道德修养是根本所在,道德的力量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明灯!

明灯在前,天下有德!

君可见“草鞋书记”杨善洲!甘弃晚年清闲乐,为国造林不酬劳!

君可见 “最美女孩”孟佩杰!独力支起破碎家,带母上学书孝义!

君可见“新时代雷锋”郭明义!二十年来为表率,家中苦寒无人知!

君可见“索道医生”邓前堆,溜索行医轻己命,妙手仁心济苍生!

故而新时代的我们,要以时代先锋为榜样,以道德模范为旗帜,来追逐我们的中国梦!

追逐中国梦,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鞭策自己,奋发有为,以崭新的面貌,吹响时代的号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追逐中国梦,要加强家庭美德修养!

正所谓“家和万事兴”让家庭美德开花结果,是家庭和睦的前提,也是民族兴旺的前提!学会尊老爱幼,才有母慈子孝。学会珍惜眼前人,才有力顾及天下事!

追逐中国梦,要加强社会公德修养!

现在的社会上存在一些不良习气。要想正本清源,实现风清气正,需要扬起社会公德的大旗!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广泛接收正能量,广泛传递正能量。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要以大无畏的精神,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追逐中国梦,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

个人品德滋生家庭美德,家庭美德助长社会公德,而社会公德在各行业中的最高体现,则是职业道德。作为一个维护公平、弘扬正义的司法公职人员,职业道德尤显重要。在现今的大环境下,在东西方道德价值观猛烈碰撞的时代中,有一小部分人,经不起糖衣炮弹的轰炸,经不起纸醉金迷的诱惑。权力寻租者有之、贪赃枉法者有之,严重损害了司法队伍的形象。作为一个年轻的司法公职人员,要树立起公仆意识,长存敬畏之心,把握好人生的风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路依旧很长,未来的路布满荆棘!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放飞我们的梦想,描绘灿烂的人生。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