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我的青春 梦想一路相伴

我的青春 梦想一路相伴

朱佳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而我的梦想呢?

还记得收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脸上的笑容是灿烂的,我拿着通知书满院子的跑,以此来宣泄我兴奋激动的心情,是的,我的大学梦实现了。紧接着,无数个的第一次一个接一个的来了: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兼职,第一次独自承受挫折,第一次在电话里强忍着泪水和母亲说“我想你”……在我面对这些第一次的时候,是我灿烂的大学梦想一次又一次给我鼓舞,那是心灵的成长,是时光的激励。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进入工作岗位,有幸成为法院一名普通干警,当我第一次踏进法院,那明亮而耀眼的国徽,那阶梯式的建筑,那庄严的气氛,让我不由得肃然起敬。我知道这是守护公正的地方,也是千千万万老百姓心中的天平。而我院的法官们对待每一个案件都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位当事人都耐心细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和解希望,就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甚至更多。还记得在我院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双方当事人经过多次的诉讼,在法庭上互不相让,互相漫骂,甚至对法官产生误解。我们的法官先后数十次苦口婆心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终于使他们握手言和,多年纠纷的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百姓满意了,我们的法官笑了。从这些法官身上,我看到了法官这个职业的魅力!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梦想可以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我知道,做好一名法官,要背负着法律的庄严,扛着社会的公正,承载着百姓的信任与期望,法官,就是用默默无闻的工作撑起司法审判的脊梁!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鲜花与掌声,只有无私与奉献;没有悠闲与安逸,只有紧张与忙碌;没有激情与浪漫,只有清苦与平淡。在守护公平与正义的道路上,不但要顶住各方面的压力,还要承受无人倾诉的委屈和眼泪。“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没有鲜亮的掌声,没有鲜花的拥簇,但我仍然坚持我的梦想,因为我要象梅花一样,为正义的鲜花而盛开,为无暇的梦想而绽放。前国家总理温家宝说过,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都会变得渺小,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那我想说,再轻的梦想乘以十三亿都会变得重如泰山,再卑微的梦想汇以十三亿的前提都会成为共筑中国美好未来的伟大力量。为了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为了我们所有华夏儿女的中国梦,让我们插上隐形的翅膀,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我的青春,梦想一路相伴!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