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青春之梦

青春之梦

王海蓉

梦,是雨后的彩虹;梦,是绚丽的畅想;梦,是生命的渴望。梦,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女娲补天,那是一份关于创世的梦;夸父逐日,那是一个关于追求的梦;精卫填海,那是一个关于善良的梦;愚公移山,那是一个关于执着的梦;梁祝化蝶,那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梦。梦,是令人遐思的字;梦,也是催人奋进的字;梦,更是诠释生命意义的字。

一颗种子,发育成幼苗,再历经寒冬酷暑数十载,才能成为参天大树,因为它有梦;一粒沙子,混入水泥,经过搅拌压缩,才能成为高楼大厦的材料,因为它有梦;一颗螺丝,经过反复试验,高压锻造,才能成为神舟飞船的零件,因为它有梦;一个稚嫩少年,经过刻苦努力,不断学习,才能成为行业专家,因为他有梦。

曾经,我的梦蕴于历史,蕴于五千年灿烂辉煌的文明;我的梦藏于地理,藏于三山五岳的锦绣辽阔;我的梦含于文学,含于诗词歌赋的温文尔雅;我的梦化于人文,化于经史子集的博大深邃。我的梦里总出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虽然我未曾去过,但我知道那是华夏文明的源头,那是九州大地的灵魂。

如今,我的梦很小很简单,那就是: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这个梦承载于书记员的工作中;这个梦需要坚持,需要细心,更需要耐心;这个梦,是我对“公务员”这三个字深层内涵的寄托。当我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我常常听见批判公务员的声音,我也曾经批判,我也曾经思考。但是,现在我只想说:即使我只是一个书记员,我也要致力于秉承“公务”二字的本意。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有梦的人是幸福的,我希望自己是幸福的。

梦有年轻的特点,梦也承载着年轻人的历史使命。当2013年举国高谈美丽“中国梦”的时候,我们年轻的一代更应该荡漾出青春的朝气,放飞青春的梦想,有如梁启超所言:少年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如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如潜龙腾渊,鳞爪飞扬。如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如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如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如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梦,不在虚空的云中,梦从心里开始,梦从脚下走出。如今,中国实现了遨游太空之梦;实现了摘桂诺贝尔文学奖之梦。未来,还有各种梦等着我们年轻的一代去实现。为此,我在这里郑重说出自己的青春誓言: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信念永驻,青春无悔!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