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党风廉政
隆德法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隆德法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4月19日,隆德法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为期两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总动员。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各级纪委全会和全国、全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吕煜鹏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客观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逐级逐层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陈君礼对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全院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打造“三地”法院工作目标。确保廉洁司法守住底线,担当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法院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工作方法创新。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全面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强化党章和党规党纪教育加大对党员和干警的监督管理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常态”,严格执行廉洁司法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无论班子成员还是各部门负责人都勇于担当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以开展“规范管理年”和“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院党组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述职述廉等方式,提高履职自觉性。四是坚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问题要敢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碰硬。要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和生活圈,建设和维护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切实抓好警示教育活动。全院干警、各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要按照本院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开展活动,严格落实三个阶段有序推进,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确保活动人人参与、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六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切实防控廉政风险。进一步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完善法官管理监督、考核评价、惩戒追责机制,创新院庭长和主审法官监督管理机制,发挥阳光司法机制、督查约谈制度作用,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内部流程控制。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