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隆德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党风廉政
隆德法院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警示教育活动

隆德法院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警示教育活动

    4月8日,隆德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区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宣读了《隆德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市县纪委全会及最高法院、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最高法院、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力促人民法院良好政治生态的构筑。二要凝心聚力顾大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群众观,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培养全局意识和大局眼光,善于从党和人民的需要出发,增强为民意识,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彰显谋大局善作为的司法担当。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查摆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提出整改措施,自觉接受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四是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从严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制度管人、管事。继续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五要加强审务政务督察力度。坚持日常监督不放松,采取重点督察与专项督察相交叉、事先通知与突击检查相辅助、全面巡查督察和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增强斗争本领,聚焦审判执行重要岗位和人财物管理关键环节,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来源: 责任编辑:
☆ 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隆德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隆德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隆德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